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建设

时间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苏州银行业2021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近期,苏州银行业协会结合各会员单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的报送情况,由副秘书长徐莉虹带队走访调研部分会员单位。

本次走访实地查看了示范点有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现场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切实了解会员单位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过程中的思路、做法、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从走访情况看,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本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创建,切实做到将党中央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并结合中国银保监会2021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要求、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融入示范点的经营管理全过程,探索和实践多形式、广纬度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新思路,同时充分挖掘苏州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宣传的生动教材和有力载体。

协会从制度、品牌、队伍、教育、监督和宣传等六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清廉金融示范点在功能发挥、示范引领、品牌特色、长效机制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为传承弘扬“廉石”精神,共同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品牌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