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暨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交流会

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1年10月22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暨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交流会,苏州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莉虹、苏州银行业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人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完成新一届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专委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会上审议通过《苏州银行业协会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

随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介绍数字人民币在民生领域场景的创新应用情况,参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人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副科长刘振介绍数字人民币在苏州市的整体发展情况,肯定各家银行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数字人民币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交通、民生、医疗等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及资源的投入力度,要将对公钱包业务拓展作为未来工作重点发力方向;二是将重点放在如苏e行、全家超市、智慧食堂等场景方面,进一步提升钱包用户活跃度;三是加强数字人民币知识学习,研究交叉领域业务融合发展;四是强化数字人民币应用集聚区建设,逐步打造数字人民币试点流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