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 平安银行苏州分行

为巩固拓展乱象整治成果,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平安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苏州银保监分局的活动要求和部署,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力求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建设目标。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该行于2021年7月29日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就“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就自查及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活动具体要求。


积极组织扎实推进

结合2017年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该行进一步深化自查,深挖彻查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明确责任。坚持即查即改、立查立改,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提升整改质效,坚决杜绝屡查屡犯。

2021年自查发现问题14笔,涉及金额0.17亿元,均已完成整改。同时严格按照自查要求推进整改问责,累计已上报问责提案7份,其中轻微积分2人次,书面批评7人次、通报批评1人次、警告3人次。

内控案防会强化队伍建设

该行每月定期开展合规内控与案防会议,明确现阶段内控案防存在的缺陷及不足,专题讨论研究,督办整改,推动领导班子和各单位“一把手”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合规、内控和案防工作管理水平。


提高认识培育合规文化

该行每月开展合规宣导和教育培训,强化全员思想道德、职务操守、行为管理、警示教育,促进内控合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合规意识入脑入心,合规文化深入骨髓,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


开展复查加强督导

按照“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问题多的机构、乱象多的区域、风险集中的业务领域”原则,开展“上查下”工作,对各支行、市场团队视情况综合采取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抽查、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复查。目前已完成“上查下”机构数量占全部辖属机构数量的33%。

制作海报强化内部宣导

围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十大要点制作主题海报,在全行范围内推动宣导,形成强大的政策威慑,进一步净化行风行貌。


开展专项行动深化作风建设

该行开展深化作风建设“担当·有为”行动,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相结合,突出合规文化构建、制度完善、作风建设,提高银行从业人员廉政意识和行业道德,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