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银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持续有效地开展金融服务工作,6月4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会议及“智能制造”贷款推进会,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专委会成员及常熟农商银行参加会议。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单位。会议集中学习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研究讨论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明确专委会工作的具体要求。苏州银保监分局现场检查科围绕近期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房地产、信贷、票据、授信审批、收费、关联业务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行政处罚重点进行了提示。

随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和常熟农商银行结合“智能制造”贷款推进工作情况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会员单位也积极参与讨论。

最后,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智能制造推进处就“智能制造”贷款推进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继续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二是建议各银行于6月末前加快推进“智能制造”贷款工作;三是把握苏州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机遇,持续推进苏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公司业务专委会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会员单位间相互学习的机会,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苏州地区经济转型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