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国开行苏州分行组织赴南通开展“寻找红色足迹”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 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市分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国开行苏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利用江苏省内红色教育资源,制定寻找红色足迹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组织分行处级干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南通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0 11 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首先就来到南通五山地区的滨江片区考察长江生态,随后赴南通博物苑,参观爱国实业家张謇生平介绍展陈。沿着习总书记视察路线,苏州分行党员群众首先前往南通博物苑,走进张謇故居陈列室,了解张謇创办事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见贤思齐,争当高质量发展新楷模;随后前往南通五山及滨江地区,实地学习被习总书记赞誉为沧桑巨变的长江生态修复情况。




南通老区是全国最早的九个革命老区之一,也是江苏建立最早、坚持最久、历史贡献最大的革命老区。1930 年在如皋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境内唯一的列入中央序列正规红军武装。解放战争时期,南通地区是苏中解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东野战军展开苏中战役,取得七战七捷,其中五战发生在南通地区。528日,分行党员干部先后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地参观学习,生动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激励大家把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下一步,国开行苏州分行党委将继续精心筹划后续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群众生动、鲜活、深刻地学习红色历史,促进党员干部在党史中沉浸,在学史中蓄能,为开发性金融助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