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苏州支部前往沙家浜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 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苏州分行

为践行党的教育实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感悟初心使命,2021年5月25日,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苏州党支部赴常熟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信仰之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伊始,在庄严肃穆的瞻仰广场,一眼望去便看到以郭继光、阿庆嫂等艺术形象创作的巨型雕像屹立在中央,广场两侧是象征着新四军伤病员的18根形态各异的块面造型雕柱,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新四军战士身负重伤但仍然坚持战斗的革命精神。支部党员在纪念雕像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前辈们的生平故事,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活动中,苏州支部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定了党员干部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了沙家浜革命纪念馆,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场景复原等多种方式,了解了民主革命时期的沙家浜,回顾了激战洋沟楼、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等历史事件,重温沙家浜地区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战的历史。

支部党员们前往芦荡剧场观看爱国主义实景剧,追忆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红红火火的革命精神;又坐船穿梭芦苇荡,感受新四军和革命群众利用芦苇,与日寇、敌伪军巧妙周旋、斗智斗勇的场景,缅怀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苏州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支部党员们将把这种艰苦奋斗、敢于拼搏、正视困难的“沙家浜精神”运用到工作学习中去,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鞭策提升自己,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为苏州金融行业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