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会员信息

中信银行携手新东方为秋季入学的海外学子们上指导课

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

渐入夏日,准备去海外留学的苏城学子开始全面准备入学事宜。疫情还未消散的当下,有哪些行前准备要提前做起来?非常时期,不同留学国家对外国留学生签证政策是否有不同,如何应对?5月30日下午,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携手新东方前途出国对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留学的学生们做了一堂入学行前指导课,170多组留学家庭积极参与,专业人士就留学生们热切关心的话题现场答疑解惑。

到海外是否仍需隔离?
美、加、英各不相同

当下,留学生及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仍为到国外后入境是否需隔离。“美国目前对海外留学生没有必须隔离的要求。”新东方美研部杨欢云介绍说,但各个大学对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的情况有区别,有些接受国内注射疫苗,有些必须在美国申请注射疫苗,在大学的录取通知中未必都一一标明,留学生及家长一定要向录取大学问询清楚,否则将影响入学。

前往加拿大留学的中学生有不少,孩子年龄较小,家长们对此各种担心。新东方加拿大部程天牧说,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学生可以由一位家长陪同前往入境。疫情影响下,到了加拿大,首先要在机场隔离三天,学生及家长务必提前预订加拿大移民局指定的酒店,在拿到机场的核酸检测报告后,再自行前往住处隔离11天。

相比加拿大,英国已不需要集中隔离,到英国后,自行在住处隔离10天即可,但在出发前48小时要在国内做好核酸检测,并在出发前上网填报行程记录,到英国的第二天和第八天分两次再进行核酸检测即可。

签证流程提前一探究竟
出国前心理建设不可少

对今年秋季入学的留学生们来说,录取关大多已过,接下来还有签证关。在活动现场,新东方留学专家们分别对三国的签证政策做了解读,除了签证时必须携带齐全资料有哪些,更对面试问题做了详细剖析。即将进入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一的苏州学子雷振宇说,他打算9月出发,学校将在9月下旬正式开学,听完现场专家指导后,他定心多了,打算参加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英国“如意签”,免去来回跑上海的麻烦。

留学专家们一致认为,留学生们出国前还应做些心理建设,尤其是年龄较小的中学生,会去往当地家庭住家,要尊重当地的礼仪文化,在生活中处理各项日常事务都要表现更积极。在学校,则要多多交际,多参加校友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要敢于表达,一定不能发生考试作弊或作业抄袭事件,在遭遇困难时及时向国际学生办公室求助。

在家门口就能办英国签证
中信银行如意签便捷省事

对于前往英国留学的海外学子们,关键的签证环节如今有更简便省事的“绿色通道”。2018年,中信银行总行与英国签证和移民局达成合作协议,推出“如意签”项目,简化材料申请,由此开启了签证便捷签证通道。

据介绍,中信银行将英国签证官请到苏州,接受客户签证申请、录入指纹、整理文件并送往使馆签证处。使馆签证处审核完成后会将签证结果邮寄给申请人或邮寄到中信银行各个网点分发。“相比之前旅游的‘如意签’,留学签证优势更明显。”中信银行苏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卞媛说,留学类英国签证不仅能接受上门办签的服务,而且通过如意签通道递交的话也是100%免面试抽查的,签证可预约在周末进行办理,丝毫不耽误工作学习。

针对秋季入学的学子们,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在7月31日、8月29日和9月初(暂定)开启三场英国“如意签”,前往英国留学或旅游的苏城市民均可通过这个渠道在家门口办签证,有需要的可向中信银行各网点咨询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