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水平,5月13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苏州银行业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专委会委员及辖内农村商业银行参加会议。苏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进行了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换届选举,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交通银行苏州分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昆山农村商业银行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集中学习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及工作职责,并审议通过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围绕《关于加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合作协议》内容,讨论确定昆山、园区调解室挂牌后调解人员选派、轮值机制等的工作措施,并深入探讨建立小额金融纠纷快速解决机制的可行性。

最后,苏州银保监分局对消保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加快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在园区、昆山两地金融纠纷调解室已经挂牌的基础上,银行要尽快落实调解人员队伍的组建和调解工作机制的建立,推动调解室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探索小额金融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借鉴国内外地区的先进做法,银行要积极推动行内政策支持,充分发挥行业调解专业优势,推动金融纠纷快速调解。三是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推进风险提示与典型案例披露等,创新宣教方式,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