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关于做好营业网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和苏州银保监分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就苏州银行业营业网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合理安排营业网点运营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科学评估网点客流量、业务量的变化趋势和客户需求,在保障值班网点基本金融服务畅通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应急网点的开放数量和时间。春节期间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应及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对外公告,并按要求做好报备工作。

二、做好营业网点消毒工作

营业网点应加强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及通风管理。营业前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品储备,完成对网点柜面服务区、客户等候区、自助服务区等人员频繁接触区域的全面清洁及消毒,提高消毒频率。在咨询引导台或柜台配备免洗手消毒剂,提醒客户加强洗手卫生。

三、加强推广金融电子渠道

保障线上业务系统平稳运行,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以电话、微信、短信、电子屏滚动播放、大堂人工指导等多渠道引导个人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转账、理财、缴费、小额消费贷款等常规金融服务;引导企业客户在线办理查询、电子回单、转账汇款、工资代发等业务。

四、规范客户出入管理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各营业网点除保留必要的消防通道外,关闭除正门外的其他出入口,引导客户从正门出入,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严格做好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和口罩佩戴等疫情防范工作,提倡为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

五、提高网点客户分流力度

在营业网点营业厅内设置“一米线”,提示客户在排队取号或自助机具办理业务时保持安全距离。遇到客户集中办理业务时,开足柜面服务窗口,合理安排应急网点开放比例,鼓励引导客户利用智能设备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

六、严格控制营销活动规模

原则上取消营业网点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会等室内客户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七、妥善处理客户投诉信访

对于因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的客户投诉,应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动态,及时妥善处理客户投诉,做好解释工作,化解客户矛盾,稳定金融秩序,保持社会稳定。

八、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管理

营业网点应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注意对防疫物品的安全使用和保管,防止因使用、保管不当引发安全事故;要密切关注政府机构发布的官方信息,保障与当地医院、疾控中心、公安部门的通讯畅通,做好营业网点各重要部位和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