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为积极推进苏州银行业金融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12月17日下午,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53家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金融科技机制建设、产品创新、流程改造及风险控制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展示金融科技的特色做法、亮点产品及场景应用。会上,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及常熟农村商业银行作交流发言。

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与创新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围绕监管目标和工作要求,组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对银行各项业务中的引领、支撑和赋能作用。在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下,共同推动苏州银行业金融科技与创新的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苏州银保监分局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金融科技工作的靶心。通过技术手段大幅提升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的服务能力,促进金融资源更加精准高效投向实体经济。

二是提高风险意识,守好信息科技风险的底线。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到风险防控与系统研发同部署、同推进。

三是提高创新能力,打造金融科技创新的高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