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 苏州银行业协会

2020年11月10日,苏州银行业协会召开零售业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关于“银行业落实不动产抵押预告登记”监管要求的相关事宜,苏州银保监分局、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介绍“双预告”登记全流程线上办理项目情况及系统功能。参会人员就系统对接和项目推进中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苏州银保监分局、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苏州银行业协会对各银行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根据文件规定,贯彻落实好不动产抵押预告登记的监管要求。二是强化系统运用。要尽快做好系统对接,按批次、按时间落实线上业务办理。三是做好政策宣传。加大对开发商和客户的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共同推动全社会对该政策的了解和认同。四是加强沟通交流。在系统对接、流程操作、客户推广中遇到问题及时向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反馈。协会也将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交流会,为银行提供经验分享和问题解决的交流平台。